我彻头彻尾是西弗勒斯·斯内普的人。

【Farrier/Collins】航线

·机长Farrier/乘务长Collins
·双向暗恋傻白甜
·法国小哥名字是Phillippe·Hugo
——
【6:00am】
端着杯速溶咖啡走进伦敦希思罗机场,同组的乘务员Peter朝他挤了挤眼睛:“头奖,今天的航班临时改成BA064。”
是Farrier的。Collins几乎是瞬间就反应过来了,出于恼羞成怒,他用胳膊肘捅了一下脸上挂着戏谑笑容的同事。
Collins暗恋Farrier,这已经是Collins带的小组里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,奈何Collins一点动作都没有。
Tommy和Phillipe几乎是踩着点跑上飞机的,Collins意思意思地瞪了他们俩一眼让他们赶紧滚进工作间。
【6:30am】
Farrier知道今天的乘务组换成了Collins,因为是他要求的。但是当他走上飞机后Collins咧开嘴对他说早上好的时候他还是惊喜了一下。
他一直都有点喜欢那个金头发的小伙子,好吧,可能不止一点。
走进驾驶舱后,副机长乐呵着瞅他:“开心不,王牌飞行员?”Farrier对此的回答是哼了一声。
【6:40am】
“亲爱的乘客你们好,本次航班即将起飞,请系好安全带,关闭移动通讯设备……”
Collins的声音从广播里传出,正在检查仪表盘的Farrier晃了神,这个年轻的乘务长有一口标准流利的英语,但是只Farrier知道他其实有着很可爱的苏格兰口音,一放松就会把他的名字叫成Fallier。
那完全没有问题,他甚至愿意为此改名。Farrier在心里喜滋滋地想。
【7:30am】
副机长在Farrier完全来不及反应之前就按下了呼叫键,当Collins的声音从呼叫器里穿出来的时候Farrier只能瞪着副机长挂着看好戏的笑容要求乘务长送杯咖啡到驾驶室来。
“Farrier先生也需要咖啡吗?”明知这是出于礼貌地询问,但是听见自己的名字还是让心跳加快了一下下,在同事暧昧的目光里,Farrier只能咳嗽一声:“我也要一杯,麻烦了。”
“好的,请稍等。”那头的Collins轻快地回复。
带着有点激动的心情收了线,本来应该负责接收呼叫的Alex双手环胸靠在门边,阴阳怪气地学着刚才乘务长的口气:“‘Farrier先生也需要咖啡吗?’,Collins,你可以再有出息一点的。”Collins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将咖啡壶里温度刚刚好的咖啡倒进两个杯子里,端着托盘走向驾驶室。
——
Collins推开驾驶室的门,将两个杯子放到他们手边,慢吞吞地说了句慢用,眼睛忍不住去瞅在各个仪表盘之间(假装忙碌)的Farrier。
在他准备退出去的时候副机长友好地叫住了他:“早啊Collins,今天天气不错。”接着他又拍拍搭档的肩膀:“等一下降落之后你们有什么打算吗?还是说你们还有其他的航班?”
“不,今晚之前我都没有任务了。”Collins回答,“我猜我可能会去找个地方吃午饭。”
“正好我也没有安排,一起去吃个午饭吧?”Farrier突然开口,Collins措手不及地当机了几秒:“我呃——好的。”
——
待Collins从驾驶室出来的时候,早就候在一边的Peter凑过来问:“怎么样?他跟你说什么了?”
“他约我出去吃午饭。”Collins用一种梦幻的语调说,丢下听墙角的Alex,Tommy,Phillippe一众人等踏着轻快的步子回到了茶水间。
“还行,出手挺快的。”Tommy评价。
“我觉得不行,柯仔一看就要被吃死了。”Alex痛心疾首。
Phillippe提醒他们有乘客按铃了。
【12:10am】
Collins感觉自己几乎是同手同脚了,同组的成员很没义气地在一下机就跑了,留下他孤零零地在机舱口等Farrier。
在他垂着头无聊地盯着自己的脚尖的时候Farrier出来了,他还是在机长制服外面套了个厚重的夹克,圆滚滚地看起来像Collins小时候床头那只熊。
“走吧。”Farrier言简意赅,Collins跟上他的脚步。
——
Farrier带他去的餐馆离机场不远,是一家做墨西哥卷也做炸鱼薯条的快餐店,看Farrier一进店门跟柜台前的姑娘打了个招呼就知道是这里的常客。Collins点了皮塔饼配熏鸡肉和酸黄瓜,老实说他不怎么喜欢酸黄瓜,但是Farrier是这样点的。
在等餐的间隙里他俩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,Farrier看着年轻的同事摸摸后脑勺又扯扯衣袖,像是憋着什么话一样坐立不安。
“你要是不想和我一起吃饭,只需要说一声,没有关系的。”Farrier试探性地说,可怜的乘务长几乎是从椅子上跳起来了:“我没有——我是说,我很乐意和你一起吃饭,只是,”他顿了一下,斟酌着接下来要说的话:“只是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你平时,嗯,挺少说话的。”
Farrier被他逗笑了:“放轻松,我没那么难对付。”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好好跟你聊天又怕吓跑你。他在心里补充。
看见Farrier笑了,Collins紧绷的肩膀也放松下来,话是怎么说的来着,一放松嘴就收不住了:“你笑起来很好看的,你应该多笑笑。”语毕Collins希望自己能一头撞死在玻璃上,他咬住了自己的舌尖。完了,他一定觉得我是个轻浮的人。
幸好这时服务员将餐点送上来了,漂亮姑娘用歌一样婉转的嗓音说:“慢用,Farrier和他的小男朋友。还有,最近圣诞活动情侣可享受30%优惠。”
“呃我不——”Collins手忙脚乱地想要解释。
“好的,”Farrier打断了语无伦次的Collins,“谢谢你Grace。”
“我会给你们算在账上的。”Grace甜甜地回答。
“Farrier,这,”等Grace走远之后他担忧地皱着眉头问,“这是不是不太好?”
是不太好,我希望这是真的。Farrier拿起皮塔饼:“没事的,他们只是看我终于带了个伴来觉得稀奇,现在离圣诞还差着半个月呢。”
“所以这是个玩笑,”Collins也说不清是松了口气还是失望,“平时你的副机长不会陪你吃饭吗?”他试图转移话题,Farrier摇了摇头。
明显这也不是个好话题。他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:“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陪你——我是说,我可以和你一起吃饭,只要我们刚好在同一个地方的时候。”
我在说什么啊,让这一天倒带重来吧。Collins万念俱灰地想,不用说,人家肯定会觉得我很奇怪一口拒绝——
“好啊。”
“什么?”事态发展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,Collins呆呆地问。
“我说好啊,一起吃饭。”Farrier再次露出了笑容,“快点吃,要凉了。”
他真应该多笑笑。
——
“所以,约会怎么样?”副机长在他一进休息室就问。
在乘务组的休息室,同样的问题出自Peter之口,组员们’唰’地将视线集中在Collins身上,其炽热程度让Collins怀疑是不是暖气开太高了。
“不急,”Farrier挂好大衣,“我有个计划。”
“我们没有在约会……好吧,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总之,我们说好了,以后也会一起吃饭。”Collins老实地交代。Alex竖起拇指:“很明显,你俩对对方都有意思,赶紧在一起得了。”
作为回答,Collins把大衣扔到他的脸上,坐在Alex旁边的Tommy敏捷地窜到了沙发另一头去了。
【18:40pm】



Collins登机之后才发现晚上的航班也是和Farrier一起的,副机长笑嘻嘻地拍了拍Collins的肩膀率先进了驾驶室,留下Farrier和Collins。
“你不是明天的航班回伦敦吗?”
“今晚的机长有事,我跟他换了一班。”Farrier解释,“你知道我的排班?”
“我——”
我喜欢你,所以你的排班表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,我还知道我们会有多少次能够一起吃饭。Collins快要脱口而出了。
“抱歉我迟到了——”Phillippe冲进来打断了舱门前的两个人,Farrier朝他笑笑,掉头要往驾驶室走去。
糟糕,我好像打断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Phillippe脸色苍白地望向角落探头探脑的乘务组若干人等。
“等一下!”Collins叫住了Farrier,他觉得他得把心里想的说出来,可是话刚到嘴边又变成了,“那个,今晚,一起吃饭吧?我知道有一家很不错的印度菜馆。”
Collins你真的很怂。不要倒带这一天,直接倒带回到他出生之前吧。
“那就降落后见。”
“降落后见。”
【00:10am】
Farrier要搞个大事情。
大事情目前只有他和副机长知道。
塔台准许了Farrier的降落申请,他深呼吸一口气,打开了广播。
“大家下午好,这里是本次航班的机长Farrier,很高兴你们乘坐本次航班,我想要在这里问一下你们的乘务长Collins,请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享受接下来长期有效的情侣优惠?”
正在提醒乘客收起小桌板的Collins话语硬生生地卡在了半道上,隔壁贵宾舱的Alex撩开帘子吹了个口哨:“哇哦,看看是谁这么幸运,得到了我们的机长的心!”
“你可快闭嘴吧,乘务长跑了。”Tommy从另一边探过头来说。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26 )

© 祈若KIROL | Powered by LOFTER